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上岗” 惠民工程赢得居民点赞

时间:2020-07-30 17:24: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武都迅(通讯员 齐雅妮 黄骊珠) 加装电梯、让老人能方便上下楼,成了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武都区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中,重点进行环境整治和功能完善,补齐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方面的短板,解决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急难愁盼”的问题。

这几天,家住城关镇文明巷天润小区的李阿姨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她所在的小区由于修建年份早,建筑陈旧、配套不全,环境脏乱差,日常生活多有不便。今年在政府的支持下加装了电梯,不仅解决了居住在高层住户出行难等问题,也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倍增。

“特别好,极大的方便了我们这些住户,之前没有电梯我们爬楼特别辛苦,自装了这个电梯以后,极大的方便了我们所有的住户,包括好多腿脚不便的老人,特别方便,特别好。” 天润小区住户李阿姨开心的说道。

据了解,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是国家出台的一项惠民政策,该项工作由各市州政府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实施方案,采用财政奖补的方式予以扶持,补贴加装电梯建设安装成本。每部电梯省级财政补助10万元,市级财政给予不少于10万元的配套补助。

目前,武都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在天润小区、市人民医院家属楼、西花园等小区共安装10部电梯进行试点,其中6部电梯已经完成安装调试完成,开始投入使用,还有4部正在施工。武都区通过示范带动引导鼓励全区范围内有条件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让这项惠民政策不断得到推广。

“电梯关系到居民出门第一步和回家最后一程,更关系到总体生活质量和水平的提升,我们将全力做好天润小区的试点工程,形成一套可供复制借鉴的经验,再逐步在条件成熟的老旧小区铺开,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生活更加美好!武都区住建局马龙说。

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减少阻力,武都区此次加装电梯以单元楼为单位,每个单元楼推荐业主代表负责收集意见、签订相关责任书,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对安装电梯的相关程序和步骤进行指导,并针对电梯安装过程中涉及的水、电、气、通讯等管线迁改,积极协调相关产权管理单位予以政策支持和优先办理。在电梯安装施工期间,武都区住建局也对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等进行了实时监管,确保施工安全,扎实推进这项惠民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