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将于2020年7月25日举办2020中国花椒价格指数发布暨武都花椒产销对接会

时间:2020-07-21 16:28: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武都花椒产业,推动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成效,圆梦全面小康,陇南市武都区将于2020年7月25日在东盛物流园举办2020中国花椒价格指数发布暨武都花椒产销对接会。

本届节会主题为:椒红山乡·圆梦小康。期间,将举办花椒营销、基地观摩、洽谈签约、招商引资项目推介、银政企金融支持产业座谈等活动,并邀请新华指数分析师专家发布全国首个花椒价格指数,为武都花椒产业背书。

据了解,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在国家、省市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历届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广大群众,立足资源优势,全民动员,大力发展花椒产业。经过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不懈的努力,全区花椒产业持续发展,实现了由零星栽植向规模开发、粗放经营向科学管理、出售原料向深度加工、产品优势向商品优势的逐步转变。截止目前,建成8处万亩花椒基地,108个千亩花椒示范基地,种植面积达100万亩,挂果面积70万亩,2019年产量5200万斤,综合产值42亿元以上,人均花椒纯收入3600元,带动8.6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020年在9个乡镇144个村实施了优质花椒苗嫁接,共4840亩33.88万株。花椒基地覆盖全区绝大多数乡镇和村社,受益贫困村245个,占建档立卡贫困村的85%;花椒适生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29.5%下降到9.3%,通过发展花椒产业脱贫2.2万户8.6万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