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39.6万元……武都池坝这个合作社又分红啦!

时间:2020-07-15 22:53: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产业帮扶,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拿着今年的分红,我对未来的日子更坚定了信……”。贫困户孙张军拿着分红得到的4000元大红包开心的说。

7月14日,武都池坝乡举行“三变”改革暨丰达合作社带贫集中分红大会,满面笑容的受益群众欢聚一起,依次在分红发放名单上签上名字、摁上手印后,喜笑颜开地数着手里的钱,交口称赞合作社给他们带来的收益。

分红仪式上,乡党委负责人介绍了全乡产业带贫发展模式、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产业发展计划;丰达合作社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利用自身优势,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发展和发挥合作社特色农业优势,做精、做强品牌,实现规模产业化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模范引领作用,带领大家走出一条中药材种植、加工的特色发展之路。

此次共发放分红资金39.6万元,惠及全乡106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6户,所有分红资金均以现金及一折通转账的形式发放到位。

近年来,武都池坝乡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平台,以“145”产业扶贫机制为支撑,以基地建设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动力,坚持一村一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实施规范化种植,改善药材品质,打造“百千万”产业扶贫为目标,通过“合作社+产业项目,合作社+企业,合作社+电商”的产业扶持机制,发展订单种植,推行中药材GAP体系建设,逐步实现中药材产业由粗放种植的初级产品输出型向种植、粗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深度开发转变,增强科技服务,扩大对外宣传,打造知名品牌,全面提升中药材综合生产能力和经济社会效益,把中药材产业培育成富民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产业,为脱贫收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