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万亩花椒陆续进入采摘期

时间:2020-07-14 22:48: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盛夏的七月鲜红饱满的花椒已缀满枝头,空气也浸润了花椒的香味浓郁鲜麻、椒香四溢。走进马街镇沙坪村万亩花椒基地,仿佛走进了一个红绿相衬的花椒世界。

走进沙坪村笔者看到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一树树花椒郁郁葱葱,饱满的果实缀满枝头,风吹来,椒香扑鼻。村民杨付军正在忙着给花椒修剪枝叶,说到今年的收成,他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说:今年的花椒结得好,我种了10多亩,预计收成在去年的基础上能增加2、3万。

杨付军一样,椒农杨小军对今年的收成也十分满意。他说:今年花椒长势好,我种了5预计能卖得到5、6万元。 在他身后的的花椒地里,来自周边乡镇的15人采摘团队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采摘,忙得热火朝天。据了解,采摘一斤鲜花椒收入在3.5到4块,一个熟练的采摘工一天能采摘鲜花椒40到50斤,这对外出摘椒的务工者来说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近年来,武都区立足于悠久的花椒栽培历史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资源,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旱地、坡地结合结构模式发展花椒产业,致力于选育优品、开展种植培训,逐步实现花椒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截止目前,种植面积达100万亩,挂果面积70万亩,产量4200万斤,综合产值42亿元以上,人均花椒纯收入3600元。带动8.6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花椒产业已切实成为助农增收、精准脱贫的金牌产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