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现代摄影学会“官鹅沟摄影创作基地”正式揭碑

时间:2020-07-14 00:40: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春来百花次第开放,夏至浓荫遮天蔽日。7月11日,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官鹅沟摄影创作基地”揭碑仪式在风景宜人的官珠沟月牙湖畔举行。

宕昌县委常委、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宕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春梅,宕昌副县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碧云,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军等参加活动。仪式由王碧云主持。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会长赵广田,甘肃现代摄影学会荣誉会长、原甘肃省司法厅巡视员钟建龙,甘肃现代摄影学会副会长牟德厚、王建新、牛恒立;临夏州摄影家协会主席马忠贤,临夏州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马忠华以及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陇南市文联主席张红霞,陇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军民,陇南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耀东、冉创昌等省市摄影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

仪式上,赵广田、钟建龙、王福全、唐春梅共同为“官鹅沟摄影创作基地”揭碑。赵广田、张红霞分别作了讲话。宕昌县文联、文广旅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县摄影协会会员参加了活动。

大自然的偏爱,让官鹅沟处处为景,四季皆胜。宕昌县坚持完善基础强内涵,旅游发展加速提档,官珠沟至鹅嫚沟快速通道、官珠沟人车分离步道、鹅嫚沟停车场投入使用,架空索道等项目扎实推进,建成了鹅嫚沟9D玻璃桥等精品景点,快速推进了古羌花国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了新城子岳藏甫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村,启动了月亮湾五星级酒店项目,开通了“官鹅沟号”“哈达铺号”冠名列车和景区5G网络应用。全年游客接待量达到30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2亿元。宕昌县全域旅游进入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品牌形象明显提升、服务质量显著提高、旅游市场稳步发展的轨道。

王福全在致辞中说,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把官鹅沟大景区作为摄影创作基地,必将极大的提高官鹅沟大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能够有效的推动文化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宕昌县将坚持高品位规划、高档次建设、高水平经营管理,加大措施力度,努力做好文化旅游产业,把官鹅沟大景区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全域旅游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宕昌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来都备受文学艺术界人士的青睐。宕羌傩舞,演绎千年风华。官鹅情歌,传唱官珠与鹅嫚的爱情故事,生动地讲述了宕羌部族融合发展的历史,被誉为“中国西部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巡演280余场,曾获“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和“国家舞合艺术十大精品剧目”。近年来,官鹅沟省内外摄影大赛、徒步登山赛、中医药养生旅游节、冰雪旅游节等赛事、节会好戏连台,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来。

参加当天仪式的摄影家们纷纷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光影镜头,艺术视角,捕捉精彩瞬间,留下最美回忆,为宣传官鹅沟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把官鹅沟优美的生态环境、秀丽的自然风光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官鹅沟之美,美在风月无边,月挂松间篝火明,笛弄山风声声情,揭碑仪式后,与会摄影家到官鹅沟大景区各景点进行了采风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知名摄影家们,冒着蒙蒙细雨,纷纷拿起手中的镜头记录官鹅沟大景区的高山、绿水、飞瀑、村庄、田园、花香、云烟,倒影,鸟鸣感受宕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从不同视角记录官鹅沟的旖旎风光以及宕昌的发展成就。摄影家们通过独具匠心的创作,以优秀的摄影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地把官鹅沟独特而优美的人文自然风光和宕昌县浓厚的文化底蕴宣传展示出来,将进一步提升官鹅沟大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让国内外更多游客,摄影爱好者了解宕昌、宣传宕昌、亲近宕昌、美化宕昌。(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