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磨河坝村开通甘肃移动首个乡村5G基站

时间:2020-07-09 20:52: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太高兴了!”磨河坝村电商从业者王朋艳说,村里从过去没有通信网络,到4G网络全覆盖,再到5G网络开通,这更加有利于我们农特产品走出大山,现在我们跟外界只是隔着一个手机屏幕的距离。7月2日,宕昌县好梯乡磨河坝村第一个乡村5G基站正式开通。

  “这是宕昌县最偏远的村子中率先架起的5G基站。”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帮扶办副主任张亚辉介绍,从630日开始,中国移动甘肃公司陇南分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用3天时间完成了5G基站开通。

在现场,通过测试,磨河坝村手机下载速率达1Gbit/s以上,相对于4G网络,手机上网速度超过30倍。此次开通乡村5G基站将更好地助推磨河坝村的乡村振兴和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自2017年7月开始,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结对帮扶宕昌县好梯乡、竹院乡,在通信网络扶贫方面投入超过636.5万元,为好梯乡马家山村、磨河坝村、苟家院村和竹院乡大草坡村、木竹院村5个帮扶村全部建成了光纤宽带网络,4G信号覆盖率达到100%,改善了村子通信落后现状,为各帮扶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网络支撑。

  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帮扶办副主任刘莹介绍:“今年,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网络优势,加大对好梯乡、竹院乡的网络覆盖和优化力度,结合群众上网需求,精准、分步开展5G网络建设,让他们第一时间享受最快、最优、最便捷的通信服务,助力宕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后孝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