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百企帮百村”助力群众脱贫奔小康

时间:2020-07-01 09:40: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武都讯(通讯员 何丹瑶)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加快贫困村脱贫、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进程中,武都区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投身“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发挥企业优势,帮助贫困村群众脱贫奔小康。

“以前的院子破烂不堪,一到下雨天,路面积水,坑坑洼洼,出个门都不方便。自从硬化了庭院,大人小孩出门方便多了,你看,现在多宽敞、多漂亮啊!。”武都区黄坪镇蒿川村贫困户黄军全高兴的说道。“看着村子一天天的变化,村民们真是打心底里高兴,金隆工贸有限公司的热心帮扶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说起企业对村子的帮扶,黄坪镇蒿川村村民激动不已。

2019年初,金隆工贸有限公司在了解到黄坪镇蒿川村生活条件较为陈旧,院内遍布杂草土坑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对需要改造的44户庭院,进行实地勘察并完善施工图,累计先后投资69132元,水泥123.45吨,通过庭院硬化,大大改变了村容村貌,更重要的是彻底改变了村民的精神面貌。获悉该村黄张财、黄均兴、黄金全、王生平等4户因病造成困难的农户,还有孩子在上学的艰难困境,金隆工贸有限公司将近万元捐款送到了农户手中。“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除了做好自身业务范围的生产经营工作,更应该奉献一份爱心,发挥优势,竭尽所能帮助贫困户尽早脱贫致富。”该企业负责人说。

陇南市金隆工贸有限公司对口帮扶黄坪镇蒿川村是“百企帮百村”攻坚行动中的一个小小缩影。陇南华龙建筑集团公司、陇南天泽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陇南昌盛建筑集团公司、陇南高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陇南高鸿环保制品有限公司、陇南市鑫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等93家帮扶企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精准扶贫主战场,把帮扶重点放在深度贫困村,这不仅是对脱贫攻坚的极大支持,也是对贫困群众精神扶贫的极大鼓励。

据了解,在全区“百企帮百村”行动中,93家企业结对帮扶108个贫困村,通过多种扶贫方式,累计投入资金1101.9万元,为全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做出了贡献,他们的行动充分体现了企业家义利兼顾、回报社会、扶贫济困的精神风貌和光彩精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