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阿坞镇开展端午“爱心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6-29 22:55: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又逢一年端午节,片片粽叶裹温情。”6月24日,阿坞镇积极组织开展“爱心结对,温暖过节”送粽子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镇所有的五保户、留守儿童等弱势困难群体和文明卫生先进家庭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中,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巾帼志愿者们为五保家园打扫卫生、清理内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在五保家园居住的五保户,为他们送上了热腾腾的粽子,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一个粽子、一句问候,简单的动作、贴心的话语无一不表达出对老人们的祝福。

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为了让全镇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不缺失节日关怀,享受来自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馨,阿坞镇为麻界村的留守儿童举办了以“爱要大声说出来”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活动在解读绘本《我爸爸》《我妈妈》中拉开帷幕,阿坞镇负责人和孩子们一起阅读,通过视频连线让远在外地的父母给孩子送上嘱托和叮咛。孩子们眼含泪花看着家长的视频祝福,心潮激荡,纷纷在卡片上默默写下了对自己父母要说的话。

在走访慰问中,阿坞镇负责人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并希望她们克服种种困难,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志向,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合格的小公民。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发放了粽子和学习用品。

此外,阿坞镇还走访慰问了各村卫生文明家庭,发放了粽子,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力量,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革除陈规陋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卫生意识,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卫生创建活动的开展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发挥积极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