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两当:发展中药材产业成为农民增收新亮点

时间:2020-06-28 21:35: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年来,两当县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中药产业的重大机遇,立足县域土地资源充裕、气候条件适宜、药材资源丰富、品质优良等有利条件,全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全县中药材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两当县立足资源优势,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引导和扶持农民加快发展中药材产业,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截止目前,全县种植桔梗、柴胡、板兰根、黄苓、川芎等种植中药材6.5万亩,预计今年新增1.5万亩中药材,到年底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到近8万亩。如今,一条从引进、示范、推广到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已形成,必将为我县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两当县乐农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中药材的种植、加工、销售、养生产品开发,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占地面积16500平方米,年加工量1500吨,中药材加工厂一座,以及瓜蒌、金银花、蒲公英等10余个品种6000多亩的标准化种植基地,带动了1500余户农户参与种植,总面积达到3万亩,我县通过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组织形式,通过奖补资金等方式,鼓励农户、支持龙头企业、中药材合作社发展区域特色产业,有效带动全县农户增收致富。

崔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