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消防监管全覆盖 构建安全“防火墙” 武都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6-18 17:00: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工作,提高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的能力。6月18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按随机抽查名单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来到辖区购物中心、幼儿园等场所,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制度,重点对单位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是否设置合理、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持证上岗;用火、用电、用气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齐配全、完整好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运行正常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同时对微型消防站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了解,明确了设立微型消防站的重要性。并现场抽查了员工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询问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是否熟练掌握正确报火警、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扑救初起火灾等。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大队监督员逐一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督促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好单位主体责任,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坚持定期组织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认真抓好火灾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消除了火灾隐患,增强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继续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的消防监督工作模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樊尔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