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时间:2020-06-14 22:14: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及时有效的应对电梯突发事故,提高电梯困人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6月10日,宕昌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县市场监管局、宕昌县人民医院、电梯维保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电梯运行中因供电电源中断造成电梯停运,由医院职工装扮的“乘客”被困电梯中。“乘客”立即按下了电梯内的报警按钮,值班室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马上启动《特种设备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后勤维修人员即刻到达现场安抚被困人员情绪。

电梯维保人员火速到达现场,按照电梯救援要点及程序,先赶赴电梯机房判别故障电梯轿厢所处位置,完成切断总电源、松闸、盘车等救援操作,及时向现场应急指挥组报告操作进展情况。电梯维保人员熟练地用三角钥匙将电梯门打开,成功地将被困人员解救出来。随后,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仔细检查,确认无异常情况后,电梯重新运行。整个预案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大家齐心协力,遇险人员转危为安,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了县人民医院电梯故障现场处置方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和救援能力,提升了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对电梯意外困人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就医环境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杨艳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