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柳园镇五项举措推进民兵整组高标准落实

时间:2020-05-29 12:38: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实现新时代强军兴军目标,进一步优化民兵组织结构,科学编实编强民兵队伍,柳园镇多措并举强势推进2020年度民兵整组工作。

建强组织,压实责任。成立整组工作领导组,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包村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专题召开了民兵整组工作会议,明确工作责任,分解目标任务。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标语、公开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民兵整组工作,提高国防观念,增强强军意识,在全镇营造了关心和支持民兵整组工作浓厚氛围。

精准选拔,夯实队伍。按照比例推荐基干民兵编组人员,吸收来各行各业的民兵力量,将思想素质好、作风纪律严、文化水平高、专业有需求、热爱民兵工作的适龄青年和退伍军人编入民兵组织,着力组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基干民兵队伍。

提高质量,健全档案。深入社区、行业系统、园区企业调查摸底,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摸底、掌握编兵潜力。以应急队伍为基础,以专业力量特别是新质力量重点,对所编民兵逐一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细致做好建档立卡工作,提高民兵整组工作质量和规范化建设。

突出重点,贴近实战。通过入队新训、以会代训、岗位自训等方式,不断加强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强化民兵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防火、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等方面主力军作用,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