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生态放养鸡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时间:2020-05-27 20:03: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年来,两当县立足于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强化示范引领和技术指导,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发展生态放养鸡产业,使其成为全县助农增收的有效途径。

两当境内生态环境良好,森林面积和草场面积占比大,适宜生态放养鸡产业的发展,坚持“质量第一、品种统一”的原则,按照“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模式,以发展农村散养户、壮大发展养殖大户、着力扶持精准扶贫户的工作发展思路,引导养殖大户扩建养殖圈舍、增大养殖规模、增加饲养批次。同时,实行企业﹢贫困户、养殖大户+贫困户、党员+贫困户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扶贫面,示范带动更多贫困户加入到生态鸡养殖行列。全县成立了放养鸡技术服务组14个,并与移动公司搭建了信息平台,实现了养殖户与技术人员无缝对接,为提高养殖效益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服务保障。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发展放养鸡产业的积极性,制定出台了《两当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奖补办法》,对贫困户个人或以参加合作社的方式购买的鸡苗进行补助,有力的促进了生态放养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出栏生态放养鸡230余万羽,实现产值1.4亿元。(师春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