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出陕入甘必经路,回眸千年鸑鷟山

时间:2020-05-22 16:18: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提及两当县杨店镇灵官村,那首先想到的就是住在鸑鷟仙山登真洞里的张果了!

崔熙碑载:“两当邑之东有鸑鷟山、一洞嵌深流水冷然,唐张果老先生隐居所在...... ”。由此可据,张果老在历史上确有其人,唐玄宗时七世纪后期至八世纪中期,修炼在两当县灵官殿。

鸑鷟山在两当县城东12公里,位于灵官峡东侧,往南跨越琵琶崖、故道水与蜀道相连。登鸑鷟山远眺群山蜿蜒连绵,森林景观气象万千,云山雾海美不胜收,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竞秀,文化蕴含深厚,山上生有苍翠松柏,真是巧夺天工。

《巩昌府志》载:“两山秀耸。一名南岐,一名来仪,南有‘登真洞’相传张果老登真处。以故道为界,南为南岐,北为来仪。”来仪峰又名凤凰山,至今还保留着当年修建过凤凰亭和凤凰窝的痕迹,仪态万千,依稀可见。

鸑鷟山虽无华山之险峻,庐山之雄奇,却以其清秀明丽奇松遍野而闻名于当地,更有张果老在登真洞里登真成仙的神话传说,为鸑鷟山蒙山了一层神秘的外衣,常言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入其境则情趣无限,令人心旷神怡,大有超凡脱俗,飘飘欲仙之感。

鸑鷟山景区的主要景点有,灵官峡、登真洞、猩猩岩、棋盘亭、麦垛山、狮子峰、风韵亭、粉装阁等。山势雄伟,苍松覆盖。终年白云绕缠绕,河水潺潺,俨然一派世外之境。

如果您来两当游玩切不可错过这极具神话色彩的仙山闻说仙翁有旧壇,参差玉笋凤笙攒。千山鹤影青山寂,万树松阴白日寒。人间衮衮何为者,一啸谷峰大地宽。在朦胧诗意中体味仙山之韵畅游绿色慢城。(周梦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