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支队开展“两会”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5-21 21:01: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全力做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稳定。5月20日,陇南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带队开展两会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深入东盛物流园、火车站商品展销市场等场所,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和灭火器是否完好,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及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还对各单位员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逃生能力、消防宣传培训能力现场检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要求相关单位在限期内整改完毕,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检查结束后,副支队长李明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提出要求:坚决做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要不断的组织消防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单位自身消防安全管理和预防能力;同时要落实消防值班制度,加强防火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要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做到每位员工都会使用灭火器材、在火灾发生情况下能够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确保辖区两会期间消防安全环境稳定。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周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