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西坡镇千亩订单辣椒拉开移栽大幕

时间:2020-05-20 16:27: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当下,在经过前期育苗、土地翻耕、施肥、起垄、铺膜等前期扎实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西坡镇抢抓当前有利时节,全面组织启动了千亩辣椒移栽工作。据统计,截止发稿,已完成辣椒移栽400余亩,预计5月底前将全部移栽完成。

辣椒育苗的好坏决定着订单辣椒产业的成败,西坡镇先后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及订单企业技术专家,多次深入辣椒育苗基地,现场指导和培训农户开展育苗培植,及时解决在育苗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了辣椒育苗的科学种植,为订单辣椒产业提供了坚强的育苗保障。

运苗、移栽、覆土、浇水……一株株刚入土的辣椒种苗在微风下轻轻摇曳,一行行条块分明的黑色薄膜在山间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生产画卷,各村田间地头到处都是躬耕劳作的身影,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为确保辣椒移栽成活率,西坡镇举办了辣椒种植技术要点培训班,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专门对辣椒种植的行距、株距、浇水及后期管护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确保了辣椒种植科学化、规范化。

为了动员广大农户发展订单辣椒产业,西坡镇组织镇村干部、广大党员、人大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通过入户面对面宣传、对比算账等多种方式,宣传发展订单辣椒产业的优势。为了激发群众发展订单辣椒产业的积极性,西坡镇还联合民乐合作社为农户免费发放了辣椒专用肥,协调帮扶单位为农户免费提供地膜,极大地减轻了农户发展辣椒产业种植成本,激发了群众发展订单辣椒产业热情。

同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督促和帮助有意愿种植辣椒的农户,及时开展辣椒种植地块留置、土地翻耕等前期准备工作。当前,又组织镇村干部、广大党员、人大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抢抓当前有利时节,帮助农户开展辣椒移栽工作,确保在最佳时节内全面完成辣椒移栽。(张晓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