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迈出脱贫步伐 走上致富道路 ——优秀青年魏新灯

时间:2020-05-19 12:40: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她言谈举止干练、干活雷厉风行,她就是两当县云屏镇棉老村的魏新灯。为了改变家庭贫困面貌,2012年,她独自一人外出在上海火锅店务工,领着每月2000元工资,日复一日重复的工作持续到2014年,使得她终于决定回家创业。

怎么创业,拿什么创业,回家之后的魏新灯很茫然,不知干什么从何下手。为了帮助她,结合全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机遇,乡领导根据她家房屋所处地理位置和结构,为她量身定了一个帮扶方案,把老房子和院子改造为一个特色小院儿——手工艺坊,将以前仓储粮食的地方改造成了席地而坐的茶台,木质的休闲座椅,仿石的地面,水槽花坛,瓷盆蘑菇,还有公公编的草鞋、竹筐,父亲做的斗篷,她自己绣的十字绣......一件件平时不起眼的小东西都被摆上了手工艺的柜台。小院开张后,成天迎来送往,游客络绎不绝。好政策接踵而至,她还被选中参加贫困妇女的巧手培训,学习了手工艺品的制作。

在特色小院里,她又开办起了全村第一个小超市,还给来往的游客烤烧烤、卖茶水,在跟包村干部协商后,借助小院的人气,她还开办了一个农家乐,在包村干部的建议下打时间差,开办冬季养生客栈,烧土炕、做药膳、售卖慢生活。

她说,她今天所有的成果来之不易,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如今村上放眼望去,村容村貌整洁、自家院落干净,高质量的生活环境在家家户户展现,让自己首先在精神面貌上摆脱贫困的阴影,才能有致富的动力。我们贫困户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立足改变,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政府虽然有产业帮扶,但如果我们去被动接受,也只能改变一时,不能改变一世,我们必须积极相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增强自力更生发展致富的动力,脱贫摘帽一定会实现。(聂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