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旧貌换新颜——陇南市两当县快速推进农村“黑房子”整治工作

时间:2020-05-17 00:59: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和“全域无垃圾”工作成果,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4月份开始,陇南市两当县集中力量开展农村“黑房子”整治行动。为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近期以来,由县政府领导带队,深入相关乡镇、村组和农户家中,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农村“黑房子”整治工作进行了系统督促指导。

通过督导发现,各乡镇、工作站均认识到位、行动迅速,但也存在标准把控不精准、工作进度不一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一要坚持2个“精准”。各乡镇、工作站要精准界定整治对象、精准把控整治标准,逐户对账核查,摸清底子、结合实际、分类整治,扎实推进。二要做到1个“快速”。对整治对象要责任到人,最大限度动员群众,并要充分发挥好农村公益性岗位和各级各类帮扶力量的作用,加快工作进度,务必于20号前全面“清零”。三要做到1个“确保”。各乡镇、工作站要在加快进度的同时,严把质量关,统筹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县住建局要进一步加大指导和检查力度,确保整治效果持续巩固,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实地检查过程中,督查组还通过县乡对账、入户核对的方式,对劳务输转、公益性岗位等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入户调查核算部分农户今年收入情况。针对就业扶贫工作,督导组要求:一要对劳务输转基础工作再夯实。动态掌握情况、动态宣传动员,确保有意愿外出的劳动力应输尽输;二要建立服务台账,形成长效机制。对务工人员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尤其是对外出务工人员,要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接地气的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后方”服务,确保输转人员稳定就业。三是要认真指导群众算好收入账,确保稳定增收。四是乡村两级要切实管好用好乡村保洁员、养老服务员、爱心理发员等十大类1132名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确保资金和岗位发挥效益。两当县政府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