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军分区持续加强政治工作,使民兵战斗力生成如虎添翼

时间:2020-05-17 00:30: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5月13日上午,陇南市文县铁楼藏族乡武装部20名基干民兵在点验会上进行宣誓,只见他们身着迷彩服、姿态端正、庄严宣誓。他们青春的面孔,坚毅的目光,铿锵有力的声音无不展现出当代民兵的新风采。这是近年来陇南军分区通过加强政治工作抢占民兵思想阵地、强化国防意识的一个缩影。

政治工作始终是我军的生命线。5月15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程洪玺给武都区集中轮训备勤的基干民兵讲授的第一堂思政课,就是“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位”。军分区领导介绍,“新时代、新使命、新职能,对加强民兵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必须加强民兵思想教育工作,铸牢思想根基,确保民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一进市民兵训练基地,一块红底黄字的大幅宣传牌赫然入目,牌子上的“听党指挥 能打胜仗 作风优良”12个字在满山绿叶的映衬下十分醒目。在训练营地,到处可见红底白字的宣传横幅,“参训就是参战”、“刻苦练精兵,一切为打赢”等横幅如战鼓催征,看一眼就热血沸腾。宣传栏里张贴着挑战书、迎战书,浓浓的实战味道扑面而来,政治工作迸发出无限活力。据悉,为了营造浓厚的军事氛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对训练基地的各种宣传载体、宣传标语进行了重新布设,让行之有效的传统手段继续发挥作用。

市民兵训练基地综合训练场上参加轮训备勤的民兵,个个士气高昂、精神振奋,龙腾虎跃。武都区人武部在思想政治教育手段上,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径,邀请省市区融媒体记者前来采访宣传,将新时代民兵形象通过电视、微信、美篇等媒媒平台展现出来,激发了民兵的练兵热情,确保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既过“网络关”、又过“时代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