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人武部紧贴实战,保障打赢,创新方式,开展民兵轮训备勤首颁民兵证 练兵热潮高(图文)

时间:2020-05-15 21:39: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5月11日,武都区人武部组织开展一年一度民兵轮训备勤。上午8时30分,在市民兵训练基地三楼会议室召开开训动员大会。

nEO_IMG_图片1.jpg

“下面,请工作人员为参训民兵发放民兵证书”,开训动员大会主持人、区人武部部长戴万军宣读,民兵队伍是我军实现强军目标,保障打赢的强大后备力量,在农业生产、各行业领域发挥了重大作用,为提高民兵地位,增强其身份认同感、部队归属感,激发训练热情,我部专门制作了民兵证书。

“开训会上,我们两水镇应急排向防汛抗洪排战友们发起了挑战,在此次训练中,我排要力争上游、勇争第一、争创一流”,两水镇应急排排长姚亭军胸有成竹、掷地有声地说道,右手不自觉地“抚摸”着刚刚颁发的民兵证书。

微信图片_20200516134549.jpg

你追我赶热潮高,炎夏淬火砺精兵。“稍息,立正,向右转”“卧倒,准备,匍匐前进……”,鸡峰山下,鲜艳的横幅随风飘展,熟悉的口号响彻山野,整齐的步伐齐声振振,一排排士兵正在接受军事训练,几名士兵不时皱一下被汗水浸透的双眼。下午3时,入队训练、匍匐前进等基础科目训练吹响本年度民兵训练的号角。

训练场上,部领导从容指挥,督导检查;教练员一动一令,悉心教演;参训民兵由民转兵,迅速进入站位角色。

“为激发民兵训练热情,营造练兵浓厚氛围,我部制作了训练、内务、纪律流动红旗;两水镇应急排发起挑战、防汛抗洪排作了应战、地震救援表了决心;制作5条横幅标语,悬挂在训练场周围”区人武部政治委员游成峰告诉笔者,此次训练针对武都地区山高沟深、地理环境复杂,增加了无人机专业训练,无人机的运用,可以解决因地理因素造成的信息情报搜集困难、不准确等难题。

据悉,此次民兵轮训备勤历时12天,参训民兵100人。该人武部紧贴实战,参训内容除共同基础训练,日常政治教育外,根据年初民兵整组编实的三个排不同性质特点,外加专业训练、任务行动训练,真正将民兵队伍打磨成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强大后备力量。

(通讯员  陇南市武都区人武部冉子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