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辣椒移栽正当时 种出脱贫致富“椒”——徽县银杏树镇1109亩订单辣椒全面移栽

时间:2020-05-12 20:14: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遮阳帽、打孔机,专人操作、搭配移栽、浇定根水”,连日来,在银杏树镇关坡村、高梨村、庆寿村、马庄村的集中连片示范点辣椒种植基地里,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在订单辣椒移栽工作的身影中不仅有周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各村的驻村帮扶干部,虽然缺少有效的降雨,村民们将水管拉到田间地头进行浇水,丝毫没有影响移栽的积极性,移栽工作干得热火朝天。

在辣椒移栽前,他们已经接受专业的移栽技术培训,移栽现场也有专人带头移栽、指导,确保辣椒苗按栽种要求全部栽种到位。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让复杂的工作变得得心应手。放眼望去,一条条白色地膜中穿插着一抹抹绿意,在阳光照耀下格外显眼,满载着丰收的期望。

“天气放晴,气温回升了,趁现在将辣椒苗栽下去存活率高,索性就辛苦一点,早点移栽完”。关坡村书记彭琰如是说。

“政府给我们免费提供辣椒苗、肥料、地膜,还给辣椒买了农业保险,合作社免费提供技术指导,我们就出劳动力,辣椒采摘后合作社按照保底价统一收购,完全不用担心销路问题”。原本在外务工,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一直也没有出去,看到邻居家去年种植的辣椒卖了好价钱,我也响应政府号召发展产业,今年种了15亩,家住高梨村高梨社贫困户刘志军开心的说道。

近年来,徽县银杏树镇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抓手和突破口,全面实施“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瞅准订单辣椒前期投入小、种植周期短、收购价有保障等优势,通过双向选择、订单收购、政策保障等措施,不断推动订单辣椒做大做强,为贫困群众如期稳定脱贫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撑。以徽县新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康庆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并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贫困户)+订单农业”的发展模式,大力推广订单辣椒种植。

据悉,今年银杏树镇以关坡、高梨、庆寿、马庄集中连片示范点建设为重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镇共落实订单辣椒种植面积338户1109亩,预计产值388.15万元,其中贫困户161户353亩,预计户均预计增收7674元,人均增收2557元。截止目前,已完成大田移栽688亩,占总任务的62%,订单辣椒移栽工作将在一周之内全面结束。

通讯员:权艳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