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两当:满园核桃花正开 绿色产业“圆梦”来

时间:2020-05-12 19:57: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年来,两当县立足资源优势,围绕“麻辣香甜”产业发展思路,以发展核桃产业为抓手,推动核桃产业提质增效,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厚植了乡村产业基础。

两当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采取“支部引领、大户带动、农户参与”等方式,把“小核桃”当做“大产业”来抓,把核桃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与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农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念好“山”字经,打好“绿”色牌,实现全县适宜区种植全覆盖,从而为村民修建了一座长期稳定的“绿色银行”。

为保证这座生态“银行”给老百姓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把核桃“提质增效”作为重点,每年邀请市、县林业局专家对核桃树综合管护技术进行培训,通过每年免费发放管护物资,对核桃进行涂白拓盘、高接换优、施肥保果、中耕除草等有力有效措施,让核桃结出更多果,百姓赚得更多钱,让“小果果”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如今的两当,处处呈现出草长莺飞、核桃环绕的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生态图景目前,全县已建立千亩核桃综合管护示范园10处,核桃面积达21万余亩,共发展核桃420万余株。

周梦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