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分散式乡村游——旅游新选择

时间:2020-04-25 19:46: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四月伊始,两当县的樱花相继盛开,漫山遍野的芝樱花绽放,一场春雨过后,大地蒙上烟雨飘渺的面纱……

时下,两当县分散式的乡村游成为了旅游新选择。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眼下,您若是沿滨河路一路走来,清澈的河流如环如练;抬眼望去,那公路两旁的樱花映入眼帘,无不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春意。

沿着小河一路走去,随心走进一条岔路口,平整洁净的条条村道,串起一个个美丽乡村。再看那田间地头,农户们穿梭其间,有的忙着浇水施肥,有的忙着松土除草,一派繁忙景象,您若来了兴致啊,还可以“撸起柚子加油干”……正可谓“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一张张图景,一幕幕画面,勾勒出一幅幅“防疫不误农时”的美丽画卷。

在两当县的青山绿水之间,116个美丽乡村掩映其中,它们远离喧嚣、空气清新,硬核“抗疫”乡村游将是您在疫情下可圈可点的新选择。  

赏樱何须到东瀛,两当樱花亦绚烂。四月,春光明媚,花开绚丽,春风吹拂,满树烂漫,沿着滨河路走来,长达数公里道路两旁的地方,到处是樱花的海洋,只见人如潮水花似海,以粉白色为主的樱花树上,花朵密密匝匝,如云似霞,更有小鸟在花丛中鸣唱助兴,一阵风吹过,花瓣如同雪片一样飘落,水面上草地上落满星星点点粉白色的花瓣,使人欢喜惹人怜。

看过了小城的樱花,芝樱花也不容错过。唯美浪漫的芝樱花争相绽放,迎风摇曳,用最美的样子迎接着前来观赏的游人。春风十里,花海飘香。美丽的芝樱花织成一幅巨型地毯,扮靓了大地。游客们徜徉其中,尽情享受着踏青赏花的快乐。

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两当县围绕打造全域旅游,在鱼池乡、站儿巷镇、云屏镇、西坡镇种植蜜源植物,创建重点区域蜜源景观示范基地7个,发展蜜源植物5万余亩。

这个季节的小城两当是风姿绰约的“梦幻花园”。独特的山水风光、民俗文化融为一体,美不胜收、开的如火如荼的芝樱花海,更为这个世外桃源的魅力锦上添花。选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或假期,带上最爱的人,到小城两当,邂逅一次与花的盛会。

4月的两当,芝樱花开的正好,紫的、白的、粉的.....都绽放出最妖娆的姿态,迎接着每一位光临的贵宾。

为了满足游客多层次、多样化的旅游需求,两当县充分利用生态环境优势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结合县域丰富的土特产品,开发了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浆水面、菜豆腐、热面皮、药膳养生山野菜等两当特色美食;鼓励发展农家乐88家,建成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星级农家乐。出台了支持旅游民俗发展的意见,建立了旅游服务评级标准,全县新发展农家客栈55家(星级农家客栈7户),宾馆饭店20家(星级宾馆3家),木屋别墅6幢,满足了不同游客的住宿要求。

据了解,为让所有旅游企业安心复工、放心开工,做好万全准备待客来。两当县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求拟复工的农家乐、农家客栈等旅游企业必须严格制定内部管理制度和防控举措,备好抗击疫情物资,做好员工防控培训;并通过线下方式,将复工方案、复工员工防疫承诺书、责任承诺书、防疫应急预案、食堂(餐厅)防控措施、宿舍防控措施报送备案,即可申请复工。

“旅游业受到的冲击确实很大,但两当县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区,我们有信心,只要把一系列防控举措落到实处,一定会为游客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