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宕昌:税务人的阅读故事

时间:2020-04-25 19:06: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忙碌的一天过去了,在春风相伴的下午,你最惬意的时光是什么呢?和家人闲聊?和朋友见面?做一桌饭?跑一次步……或者,读一本好书。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宕昌县税务干部们相约走进阅览室,开始了“读书会”交流活动。

职场篇——“疫情期间出台了各项税收政策,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把党中央和国务院这么好的政策落实到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税政一股股长罗亚军这样说道。加班加点白天忘我工作,晚上研习政策文件,朋友的邀约一概婉拒,作为一名税务人,他把自己比作充电宝,先把自己充满了,在纳税人需要的时候才能电力十足。他的读书目录已经成为了单位上业务学习的范本,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为县局干部打样示范。他的身上,我读到了敬业奉献的故事。

家庭篇——“我们相伴相助,不论什么苦涩艰辛的事,都能变得甜润,我们稍有一点快乐,也会变得非常快乐……”税务干部刘佳琪在读书会上分享了杨绛先生《我们仨》中的一段。现在的她,处理工作已经游刃有余,工作和家庭也都能协调的很好。九年前刚踏上税收工作岗位她,很年轻,也很青涩,因为很多东西都不懂,工作上磕磕绊绊不顺利,她拿出了面对高考的劲头,坚持学习,不到一年时间,已经成为办税服务厅的业务骨干,后来,因为工作需要,调任为办公室主任,她说:“工作最艰难的一段时间,我还是会坚持读书,是书籍充实了我自己,成为了我一直努力的前行力量。”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她都是一个“大家长”,她用自己的细心耐心影响着同事,以身作则引导着孩子们茁壮成长。她的身上,我读到了平凡坚韧的故事。

青春篇——“我喜欢看有趣的文章,当我读到《外婆的道歉信》说每个小孩都应该拥有一位超级英雄的可爱的外婆,《黄鸡白酒》里来自中国东北的春婆婆,《追风筝的人》里善良的哈桑……这些鲜活的人生都让我感动。”刚刚工作两年的税务干部任琪桃说道。在读书会上,她向大家推荐了《三体》,希望和大家一起陷入无限宽广的宇宙里。最近,任琪桃大多数时间都在研习税收政策,“业务学习不能松懈,我们年轻干部就要有努力学习的劲头”。她的身上,我读到了青春上进的故事。

 “工作之余,静下来读一本书,是一天里最让我享受的事情,对我们大家来说,每天都是一个读书日。”读书会上税务干部感慨道。在越来越快节奏的生活里,宕昌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开始慢下来,静静享受读书的时光,不仅丰富知识、开阔视野,还能提升能力、陶冶情操,在迎接春天来临的时候,让我们趁着春光,读书吧!

刘辉 李晓倩

5b38cf4fcaaf11d7aa8b1c0ba25f3a2a.jpg

f6244f60c7f7540b89ab9967e2d76bc8.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