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宕昌:文艺红马夹 携手美家园

时间:2020-04-19 16:53: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4月18日,宕昌县文联利用周末时间,组织20多名青年志愿者协会、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公益性组织,走进临江铺镇白杨坝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打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美化村容村貌,提振贫困户精气神。

农村环境卫生问题是影响村民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宕昌县文联在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同时,聚焦农村环境卫生提升,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宕昌县文艺志愿者服务队赴结对帮扶的临江铺镇白杨坝村,进行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大整治。并计划通过为期两周的环境卫生大整治对全村进行全面卫生清理。

在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文艺志愿者服务队确定白扬坝村卫生条件最差,任务最繁重的四家作为服务对象,大家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对门前屋内的乱堆乱放进行彻底清理,上万的瓦片,上千的砖头,几大车沙子,几百斤重的机器,在这群可爱的志愿者面前显得特别微小,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每个人参与其中,不分年龄大小,不分职位高低,他们都把自己看成一名志愿者,他们有文联的主席和主任,有各个单位的职工,有学校的老师,也有还在校的大学生,在大家的带动之下,村公益性岗位和村爱心人士也参与了其中,在今天的这场活动中让我看到了世间最美的或许就是人的爱心和无私的付出,经过一整天的劳动,这四家环境卫生有了彻底的改变。同时我们的韩春辉主席也为五保户爱心理发,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大家都说虽然今天脏点,累点,但看到最后的劳动成果,收获更多的是成就感和责任感。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宕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崔苏英说。

记者在志愿者服务现场看到,县文联干部,爱心志愿者,村干部、公益岗位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带着铁铣、扫帚、推剪、手提袋等工具,沿着村主要路段,分工合作,捡拾路边草丛、石缝里的烟头、塑料袋、废纸,清理居住户门前房后的垃圾,一时间村庄随处可看到干部,志愿者给五保户、贫困户义务理发,帮助缺劳户打扫卫生,搬砖抬瓦的忙碌的身影,充分展现了脱贫攻坚过程中团结互助的良好精神风貌,形成了浓厚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宕昌县健康扶贫工作歼灭战誓师大会之后,县文联积极行动,组织帮扶干部在白杨坝村认真做好拆危治乱、“黑房子“改造提升、“五小”产业培育,入户核查走访的基础上,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组织文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创建全域无垃圾行动,重点对村内的沿街两面居户,“门前三包”不落实、乱堆乱放垃圾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及时做好村内各类拆迁、建设工地的封闭围挡及拆迁垃圾废料清运,合理归放生活垃圾和农建筑垃圾,实现了“日产日清、车走场地净”的整治效果。同时 对村民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培养保持环境卫生、维护公共卫生、做好个人卫生的自觉习惯,倡导广大村民拒食野生动物,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让公共卫生意识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村支部书记介绍,县文联组织志愿者在白杨坝村开展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清脏治乱,洁美家园,不仅守牢了村社防疫阵地,为爱国卫生运动,农村全域无垃圾创建增添色彩,让绿色健康卫生理念化风成俗。据不完全统计,县文联,青年志愿者为全村清理乱堆乱放乱挂30多处,搬运建筑废料砖瓦20000多块,砂石20多方,义务为五保户,贫困户理发25人,做好人好事20多件。

“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号角吹响以来,宕昌县文联坚持按照疫情防控、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整治村容村貌、消除视觉贫困、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的要求,整合各类资源,细化攻坚措施,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发起了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确保与帮扶村一起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公益岗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活动,不但改善了村容村貌,还带动了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从而拉近群众和帮扶干部之间的感情,为广泛凝聚力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县文联主席刘辉说。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