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宕昌县城关镇:订单辣椒唱响扶贫新曲

时间:2020-04-09 22:24: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走进宕昌县城关镇大草滩村,一台中型旋耕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对土地进行深耕、深松作业。另一边,农民们分散开来,向已经翻耕好的田里播撒化肥。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的同时,宕昌县城关镇加大辣椒产业推进力度,抢抓农时,组织群众开展订单辣椒种植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城关镇人大主席赵张红介绍,今年全镇预计种植订单辣椒170亩,辣椒育苗工作正在沙湾镇蔬菜产业园沙坝育苗基地紧张开展。为做好种植的前期准备工作,城关镇动用一台中型旋耕机加快土地耕松进度,同时组织当地村民进行土壤施肥,确保辣椒种苗到位之后能及时种下去,全部活下来。

据了解,订单辣椒项目是青岛和陇南东西扶贫协作的重要成果。今年以来,宕昌县结合全县贫困户稳定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要求,优化全县农村产业结构,大力培育致富增收短、平、快的订单辣椒产业。在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中,解决支持订单辣椒产业发展资金540万元,同时,还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对育苗合作社培育的辣椒种苗,按每株0.3元的价格予以补助,无偿提供给农户和合作社种植,对农户和合作社种植的辣椒,每亩补助价值200元的地膜、肥料。(张永宽 高洁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