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消防联合多部门深入乡镇开展防火安全检查

时间:2020-04-07 18:05: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加强乡镇防火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乡镇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乡镇居民火灾防范意识,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和应急管理局、草原防火办等多部门深入乡镇开展防火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三仓、五库、月照、黄平、甘泉等乡镇进行防火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认真听取各乡镇负责人对防火工作汇报。并对各乡镇是否成立消防安全委员会、是否落实管理人员、是否建立落实相关工作机制、是否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是否建立检查记录台账和档案资料、是否与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场所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春季森林防火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志愿消防队伍建设和公共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查,现场指导乡镇完善各类消防工作台账。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乡镇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取得了一定得成绩。同时也存在工作主题意识不强,消防工作缺乏主动性、消防法律法规了解不够、消防工作缺乏制度化规范化、消防业务知识不足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检查组要求乡镇各级政府从法规贯彻、机构设置、规划布局、宣传培训、工作考评等多个方位全面履行乡镇消防工作职责,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夯实了乡镇火灾防控工作基础,全力筑牢了镇乡火灾防控网。

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增强了乡镇的安全防火意识,为推动全区消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王兴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