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劳务产业成为脱贫增收的“铁杆庄稼”

时间:2020-03-16 11:46: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山东青岛不仅地方好,还能挣到钱。”“我去新疆打工,一年能挣4万多元。”“我在兰州干建筑,效益还不错。”这是在天南海北务工挣钱的武都群众过年回家时谈论最多的话题。 

近年来,武都区狠抓劳务输出,坚持既要数量、也要质量,通过开拓劳务输出基地、加强技能培训,全力为劳务输出“搭桥铺路”, 劳务输出已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主渠道、激活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途径,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半壁江山”。全区劳务输出效益逐年提升,助推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改善。

c4bf24924d522425adc3074725ad65c9.png

“听说青岛海信公司在招人,要的人多,限制条件少,关键是工资有保障,我们是专门从村里来参加招聘的。”这是武都区在洛塘镇举办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上听到最多的声音,大家最满意的就是工资有保障。

为了让好政策的“春风”吹遍武都大地, 今年武都区在“陇南武都劳务局”微信平台、陇南都市网等发布招工信息37条。分别在乡镇、中心广场、汽车站和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地方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现场发放“春风卡”、《农民工外出手册》、招工信息、实用技术等宣传资料约10000份,通过各渠道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联系广东、新疆、青岛、成都、西安等用人单位,储备就业岗位约3万个。

走出家门天地宽。武都区把劳务产业作为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使劳务产业成为脱贫增收的“铁杆庄稼”。今年以来,全区转移就业劳动力52335人,向青岛输送劳动力172人,带动1021名贫困劳动力就业,通过外出务工有效的增加了精准扶贫劳动力的收入,敲开了脱贫致富的大门,让上万人口实现稳定增收脱贫。(通讯员 王雯)

2ae38e523220229539aece3cb06bbb2d.pn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