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柳林镇:“六个一”筑牢境外疫情防输入安全墙

时间:2020-03-15 15:40: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当前随着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柳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因地制宜,结合“十户联防”,稳步推进落实“一个队伍”、“一个台账”、“一份信件”、“一次疏导”、“一位亲友”和“一个微信群”的“六个一”工作法,多措并举,以最高的标准、最细的措施、最快的行动有效实现对境外人员返柳的严密把控,筑起疫情防控“新高墙”。

1.jpg

一是成立“一个队伍”,做到谋划全。为全面、彻底摸清柳林镇境外工作人员情况,统筹协调、预判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柳林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防境外疫情工作情况,结合实际,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小组,充分利用“十户联防”的网格化管理优势,将网格员纳入工作小组,为全面开展调查摸排及后期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建立“一个台账”,做到底数清。柳林镇通过对辖区内在境外工作人员的摸底进一步掌握了境外人员基本情况、现工作地点、家庭住址及重要社会关系等详细情况,同时对其是否返回及返回时间进行了摸底,建立了《柳林镇“防输入”境外人员信息台账》,有效增强了工作的预判性和针对性。

三是发出“一份信件”,做到暖心问。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呈现迅速增长的趋势,为了让境外工作人员感受到家乡政府、社会的关心关爱,同时切实提高自我预防和保护意识,柳林镇给所有在境外工作的人员发出了一份慰问信,一句句话语如同暖流通过微信传递到千里之外,让境外工作人员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殷殷关切。

四是开展“一次疏导”,做到情绪稳。在做好调查摸底的同时,柳林镇高度重视境外工作人员家属的情绪疏导工作,由工作组成员分别到户与境外人员家属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引导家属放宽心,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五是靠定“一位亲友”,做到责任实。针对境外工作人员管理难的问题,柳林镇党委、政府创新思路,采取逆向工作方式,从每位境外工作人员主要社会关系中挑选一位责任心强的亲友,作为境外人员家庭“一对一”的负责人,靠实责任,及时将掌握信息与镇政府工作小组成员对接,确保末端管理零失误。

六是建立“一个微信群”,做到互联通。为实现对境外人员的有效管理,柳林镇建立了境外工作人员微信群,指派工作小组成员负责本群的管理与维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及镇政府各类信息动态,确保随时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境外工作人员在国外情况及回国动向,保证信息的准确、及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