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十年磨利剑 “疫”线显身手】--兰大专家奔赴徽县抗“疫”情

时间:2020-03-13 16:22: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春节,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刻骨铭心。原本举国同庆、阖家欢乐的日子,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全国人民都投入到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尤其是“白衣天使”们,冒着生命危险奔赴一线,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疫情发生后,兰大一院专家帮扶队队长李正飞第一时间召集队员奔赴徽县防疫一线,帮扶队员呼吸科胡建明主任医师、感染科彭雪彬主治医师抽调回兰大一院抗疫一线,其余队员积极响应,迅速在徽县人民医院防疫一线集结。根据医院统一安排,李正飞、孟磊、谭榜云医师参与监督指导我院职工体温监测三万余次、医院各科室消毒防控工作、科室发热患者报告统计工作;并对我院发热咳嗽症状的员工进行追踪随访;对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就医的重症患者进行积极会诊、诊疗等工作。

放射科陈梓娴医生春节返家休息,闻讯疫情来袭,未休息片刻,立即返回徽县人民医院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防控与救治工作中。“疾病诊断、影像先行”,CT检查在此次新冠肺炎的诊断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影像诊断医生,陈梓娴医生除了处理日常的诊断报告外,还与科室老师们共同承担着发热门诊所有病人的CT检查与诊断工作。她和同事们努力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做出最准确的诊断,并严格按照消毒流程做到“一人一消毒”,防止交叉感染。为了节省资源,尽量把防护物资留给疫情最前沿有需要的医务人员,她和同事们利用工作之余将废旧胶片及文件袋制作防护面罩等用品。

此外,陈梓娴医生作为徽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专家组特邀专家,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及会诊会议二十余次,对徽县可疑病例、解除隔离的病例及临床疑难重症患者的影像诊断提供了客观、准确的诊断意见,在徽县新冠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从来到徽县人民医院参加帮扶工作以来,队员们和家人总是聚少离多。尤其是陈梓娴医生,每当提起自己年幼的女儿,陈医生总是眼眶泛红。她说,女儿问她,为什么要当医生,为什么不像别人的妈妈一样陪着自己……对于面对女儿一连串的问题,陈梓娴医生愧疚而又自责,只能用女儿半懂的语言解释自己为什么不能陪着她,作为医生的妈妈去救治生病的人是多么有意义。也许女儿对她的回答不能完全理解,但陈梓娴医生却希望女儿能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在身边陪着她。

如果说,守护在患者身边的医生和护士是这场战役的英雄,那么,像陈梓娴这样在幕后工作的医生们一定也是天使。一句“职责所在”就让她暂时放弃自己的家庭,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正是因为有陈医生这样的白衣天使的默默付出,才使病人重获健康,为家庭找回以往的安详和宁静,也正是因为她们的舍小家,才能让大家共享天伦之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