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礼县:桑榆非晚 为霞满天老党员郭德明的抗疫故事

时间:2020-03-10 21:39: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有你在,我们安心多了啊”,“为老郭点赞”,“老郭辛苦了,衷心的感谢你”……彼时,礼县南城区保障性住宅小区的业主群里,大家伙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老郭点赞。说起退休老党员郭德明,小区里的住户可都是津津乐道。个子不高,却正能量满满,豁达乐天,也热心助人,这就是大家对他最深刻的印象。平时谁家有个什么事,都会在业主群里呼叫他,他也总是积极帮忙。这次大疫当前,又怎么会少得了他呢?

    今年春节,本该乐享天伦的老郭计划好好带小孙女玩几天,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坐不住了,他不住念叨着:“疫情来了,我能做些什么呢?”就在这时,老郭接到了社区电话,希望他加入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接到任务的老郭喜不自胜,第一时间就去“上岗”了。

就这样,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老郭都会准时来到小区门口,和其他志愿者一道,登记小区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张贴各种通知及宣传材料,对不戴口罩外出的居民进行劝阻。小区要进行消杀作业,可是作业用的手套一时还没有到位,老郭便主动协调购买。同时,他利用自己小区业主群主的身份,及时群里传达相关通知通告,普及防疫抗疫知识。

“小区是防疫工作的关键部位,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除了吃饭会回家外,其余时间都在值班”。南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正国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不管身处何地,即使年逾半百,都不能忘记自己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不能忘记自己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一名退伍老兵,退伍不能褪色,不能忘记自己是人民的子弟兵,党和人民培养了我,就得做力所能及的事回报他们。”老郭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老郭一样的老党员,仍然坚持着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在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时,多了一份安心,增了一份信心。让我们向千千万万个“老郭”学习,向千千万万个“老郭”致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