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21天,坚守隔离病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时间:2020-03-09 15:37: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来势汹汹,我院全体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伴随着第一批隔离病区医务人员工作的顺利开展,各科室医务人员主动请缨,纷纷申请加入第二批隔离病区医疗队伍中去。他们踊跃写下请战书,请求加入最前沿抗击疫情。

进入隔离病区前医院对请战人员进行了专业知识及防疫防控技能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最后确定其中11个人组成第二批隔离病区医疗组。医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刘炜明多次嘱咐他们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个人安全,保护好自己;同时他叮嘱后勤保障人员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的生活保障工作并为他们发放消毒用品等;使这11位医务人员更加坚定了信心,主动写下决心书,表示他们会尽职尽责、不负众望、一定会完成党和组织交给他们的任务。2月11日,他们正式进入隔离病区开展了长达21天的抗疫工作。

侯婷婷,是内科主治医师,也是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又是第二批隔离区医疗组组长。她说:“我不止是孩子的妈妈,更是一名医师,一名共产党员,在医院需要我的时候,我没有什么可犹豫的,若能让我驰援武汉,我更将义不容辞。”还有不善言辞却恪尽职守的儿科主治医师秦云,慎重其事的内科主治医师周文斌,兢兢业业的外二科住院医师马海峰,他们追求精益求精,力争将工作做到最好。每天按时查房,认真进行各项检查、标本采集等工作并详细做好记录,根据病情制定合理的医疗方案,向病人交代隔离期的注意事项;有些患者在隔离过程中心理压力大,他们就与病人主动交谈,纾解病人的压力、做好心理安抚……他们每个人都怀揣着一颗为人民服务,为医院尽责的大爱之心。也正是因为他们每一个人的这种无所畏惧的奉献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仁爱之举,才会保障徽县人民的健康,彰显徽医人精神!

妇产科护士长席红艳作为2003年抗击“非典”的护理工作者,放弃为母亲祭灵,立刻到岗,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妇产科的工作琐碎而繁忙,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病人及家属对疫情预防知识的宣讲,加强对科室护理人员防疫防控的技能培训。由于白天科室工作忙碌,她只好利用下班时间对护理人员进行防疫技能的培训和考核,每天都是很晚才回家。即便是这样,她也从没有喊苦喊累,看看抗击在一线流血流汗的同行,再看看社会各界人士对医护人员的理解与支持,使命感、责任感愈加坚定了她的决心,她主动递交了前往隔离病区工作的请战书。当她接到医院安排第二批进入隔离病区的任务后,她带领护理骨干张亚利,冯洋洋、田江瑞、穆雪、唐静、吴莎莎反复进行培训防护演练。正式通知下达,这几位年轻的护理人员无暇顾及家中孩子,将满腔怜爱交付与病患。大家收起无比激动的心情,满怀抗疫必胜的信心,义无反顾地走进了新的战场。

在隔离区的工作的21天,她们严格落实无菌诊疗技术和操作规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加强对病区的消毒力度,每天严格对病房卫生间进行消毒,将医疗废物进行二次消毒,尤其对病人粪便的消毒处理,按照流程将粪便用消毒液浸泡半小时后再进行冲洗。因隔离病人没有家属陪同,他们便对病人提供生活帮助,照顾病人的饮食起居;并且及时、准确的做好每天的上报工作,认真与患者进行思想沟通与心理疏导工作,稳定患者情绪。有时她们为接收病人等待至半夜凌晨,面对漆黑的夜晚、空荡荡的病房、汗水浸湿的工作服,恐惧感、寒冷感一拥而上,她们却没有畏惧;因长时间的工作,这些护士的脸颊在护目镜和防护口罩的挤压下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压伤,她们也没有一句抱怨。

疫情发展到现在,医务人员严重缺乏休息,导致换岗困难;为解决医务人员紧缺的问题,减少频繁轮岗对其余科室正常工作的影响,全组人员在圆满完成14天隔离区工作后,主动向医院提出延迟换岗的请求,不畏艰辛、克服困难,忙碌在隔离区的各个角落直至第21天,圆满完成医院交付的工作任务。

大疫当前显大义,危难之时显担当。他们是患者依靠和担当,也是抗疫工作的杰出代表。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色人间。通讯员:马云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