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礼县城关镇:党旗在南城社区党支部防控“疫”线飘扬

时间:2020-03-08 21:13: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疫”情防控已成为城区的主战场,党员是冲在“疫”线的主力军。连日来,礼县城关镇南城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疫”第一线,确保辖区内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元月26日大年初二,正值人们都沉浸在阖家团圆欢度新春佳节的美好幸福时刻,南城社区接到通知,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响应组织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该社区管理六个小区七个大门出入,总户数1323户,流动人口众多,人员结构复杂,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一定难度,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县委县政府及城关镇党委的指导下,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正国带领大家,及时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认真学习和传达上级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社区贯彻落实的相关工作,成立南城社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制定实施方案,开展摸排外省返乡人员的体温监测,询问旅程详情和建档登记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社区干部同下派民警、城关镇下派干部及志愿者一起深入小区担任网格员,对辖区网格进行责任包干,与网格员一起广泛宣传上级防疫禁令、张贴宣传标语,并在各小区大门口和街道悬挂防疫横幅,做到人人知情,户户知晓,全力营造興论宣传纷围。排查严防本社区疫情扩散,严密排查本社区外出打工返乡和出入人员及车辆,做细做实,不漏一车一人。切实做到外控输入内防传播,筑牢筑实南城社区防止疫情蔓延的铜墙铁壁。

在疫情防控期间,南城社区党支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指挥,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根据相关指示随时调整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在辖区内的各小区和小产权房设立疫情防控点19个;利用微信群、散发宣传单、各小区音响小喇叭等形式,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自我防护知识,做到家喻户晓,提高了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和保护能力;对辖区内两名武汉返乡人员和一名居家隔离人员及时建立台账,严格落实“1+4”、“5个1”、“三不四必三严”的管控措施,定时定期测量体温,明确第一责任人,签定居家隔离通知书,实行网格化的动态管理。社区工作者主动为隔离人员送药,购买生活用品,主动上门做心理疏导,受到了重点人群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有的发来微信红包,有的捐来食品饮料,有的发信息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各小区居民党员、未返岗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在家大学生、退伍军人都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开展疫情防控,社区自志愿者队伍由开始的三名增加到现在的十四名,在各小区门口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共青团员先锋岗,大家坚守工作岗位毫无怨言,守大门,测体温,进行信息登记,搞小区消毒液体喷洒和环境卫生清理服务工作,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社区主任谈克强与县城建局部门的联系,各小区物业公司人员也参与到各自社区疫情防控中来,使各防控工作拧成了一股绳,坚持24小时两班倒值班制度,夯实了各小区的疫情防控基础。在该社区辖区内祥福园居民小区发行的首张小区居民一户一张“出入证”在全县各社区引起广泛关注,经过试验在全县各住宅小区推广应用,有效降低了出入登记工作量的同时,使小区住户得到了有效管控。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干部和各小区物业人员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难关,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全面深入到防控一线,通过电话随访查询及微信群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摸底排查近期返乡人员情况,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排查出外地返乡人员共217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2名,返乡未满14天而居家隔的46人,并及时上报落实管控任务和居家隔离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模范执行各项防控禁令,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带领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夜以继日地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礼县南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社区工作者的身影,他们始终与人民肩并肩、心连心,每天查漏补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党徽的光芒,让党旗始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飘扬!申贵怀 王书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