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别样“三八”别样“绽放”|巾帼建功战疫情 坚守初心绽芳华

时间:2020-03-07 17:42: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自古何须轻女儿,需知巾帼胜须眉。在康县公安交警抗“疫”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更是坚守抗“疫”一线的“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看似柔弱,实则坚毅,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同走近这些“最美”女警,感受大“疫”面前的巾帼力量。

在城区各执勤点,随处可见的就是这群穿着荧光绿“铠甲”的姑娘,她们在人群中逆行,站在了疫情一线,无畏感染的风险,她们瘦弱的肩膀扛起守护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半边天”。疫情期间,她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站点,积极引导车辆进行疫情检测,主动承担起城区疫情防控站点的疫情检测任务,她们用实际行动克服种种困难,始终秉持着钢铁一般的纪律和坚守,做好阻击、隔断疫情蔓延的坚实屏障。

每天,她们都要经历不同的角色转换:在父母面前,她们是贴心小棉袄;在子女面前,她们是安全的港湾;在爱人面前,她们是贤惠的妻子;在疫情面前,她们转化成战士。但无论哪一种姿态,她们都是世间最美的色彩。

从日暮到清晨,她们的坚守,只为一方平安。“作为一名交警,‘站’是我们的基本功,只要能够早日击退疫情,换来老百姓的平安,我觉得‘站’的值!”这是城区中队全体女警常说的一句话......

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不过是一群姑娘,穿上荧光绿的“铠甲”,学着长辈的模样,守护着我们的家国,用实际行动书写她们的青春赞歌。(通讯员 余艳梅   张  菁  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