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各中学搭建在线课堂 保障学生宅家“充电”

时间:2020-03-07 14:37: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连日来,宕昌县各中学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延期开学期间为广大学生提供学习资源和学习支持服务,采取网上学习这一临时应急措施,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特点及学习需求,分类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充分实现了“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宕昌县一中利用微信视频、QQ直播、云视讯、钉钉等信息技术平台,采取“学生居家自学、科任教师在线答疑、授课”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同时教务处老师分别进入各年级钉钉群,负责监督检查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的运转,使线上教学活动取得实效。

宕昌县旧城中学的线上教学授课按学校编排的年级单双班循环表进行,六天一轮。同时针对毕业年级,安排了不同的作息时间,重点安排了专项复习计划和晚自习,要求学生按时学习,作息。为防止学生宅在家里时间过长,易产生急躁、厌学、疲倦等情绪,学校还安排了兴趣课、实践活动、体育活动,要求学生在课余时间多做家务,参与力所能及的劳动。引导学生做到劳逸结合,既增长了文化知识,又要培养了兴趣爱好。

针对受设备、网络、大班级上课管理不便、学生出勤率较低等问题,宕昌县实验中学为了不让网课流于形式,有力提高教学效率,采用钉钉直播课堂,将课表调整设置为小班额教学,让班干部协助教师管理考勤,通过教师直播互动授课、班级群作业检查辅导、教师对作业情况一对一反馈、学生观看直播回放等方式提高学习质量,老师和家长普遍反映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效率均有很大提高。

“停课不停学”既是疫情期间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展示,通过网上教学不仅提升了教师们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更激励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使教学打破了时空限制,让学生在家也能进行有效学习,真正实现了宅家“充电”。(包东胜 杨艳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