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防疫期间食品药品,乡下也有人管安全

时间:2020-03-01 22:10: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群众“疫”食无忧和身体健康,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经济秩序, 武都区不但城里管的好,乡下也有人管安全,全区40个乡镇街道食药所都在行动。

洛塘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下,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发挥职能作用,对镇区内超市、药店等场所开展疫情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充分展现了食药所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洛塘镇食药所协同镇安监办共检查辖区内各类经营场所65家(次),依规关闭餐饮、药店、建材门市部、理发店等62家,依法劝退推迟农村集体聚餐10起,在检查中要求正常营业的3家超市要充分保障群众供给、稳定价格,在门口张贴标语,告知劝导群众进店务必佩戴口罩。

在当前全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保障市场供应两手抓的关键时刻,洛塘镇食药所与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单位签订《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复工营业备案承诺书》,再次对经营户从业人员做好人员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情况进行检查,提出食品经营期间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顾客入店必须佩戴口罩要求,并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安全,食品经营店可制作张贴“入店请佩戴口罩”提醒标识;要求食品经营户一定要合法经营,不得哄抬商品价格;告诫餐饮服务单位取消聚集性的餐饮服务,禁止收购、加工、销售、食用野生动物,务必搞好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要求农贸市场开办方要严格按照“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的防控措施,在市场全面禁止屠宰、销售活禽、严禁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等相关工作。截止目前,辖区市场秩序和疫情防控情况整体良好。(通讯员 严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