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战“疫”情唱响防疫一线青春战歌

时间:2020-03-01 20:49: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月12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在宕昌县广大群众基本都还“宅在家”防控隔离时,宕昌县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林李军和他的队友们和以往一样早早就将消杀所需的物品准备齐全,熟练地穿上防护服,背上消毒喷雾,赶往指定区域开展消杀工作。林李军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的安危,作为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志愿者我更应该积极加入突击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2月4日起,共青团宕昌县委会联合县青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城区46名青年志愿者对县直32个机关单位和城区20个无物业小区开展定期集中消杀工作。”

“相信曙光就在不远处!加油!”,2月13日,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们又圆满完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宕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长崔苏英疲惫的脸上透出了欣慰的微笑,忙碌一天后她在朋友圈发了这句话,祈福疫情早日过去,为全体队员打气加油。“疫情发生后,她从早到晚都没有停止过工作,招募培训志愿者、发放物资、制作宣传标语、参与检测点执勤、熬夜整理资料......。有时候一忙起来,一桶泡面,就是她的“早餐+午餐+晚餐”。大家都知道她家宝宝才几个月,劝她要注意休息,可是她总大咧咧笑着说“没事,没事,我这么健壮.....”志愿者李雪梅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崔苏英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投身一线,敢担当敢作为、全力抗击疫情,因表现突出成为第一批受陇南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的优秀共产党员中的一员,为全县人争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团结一心、英勇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期间,宕昌县的大街小巷、小区门口、各个村级监测点处处能看见来自全县各个志愿协会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有的带着红袖标认真做着出入登记、有的穿着蓝色的志愿队服协助检测、有的穿着白色防护服背着喷雾器沿途消杀、有的穿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红马甲登记各样物资......,他们遍布我县各个疫情防控所需的地方。疫情面前,他们选择逆风而行,用自己的行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

宕昌团县委书记周建林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团县委、县青联第一时间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以宕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主的5支志愿者服务队(宕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宕昌县蓝天救援队、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宕昌县义兰救援队、宕昌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 统筹成立“宕昌县青年突击队”,明确分工,科学调度,严格管理,推行“用人单位点单、团县委派单、志愿者接单”服务模式,对接辖区疫情防控需求,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集中服务,充分发挥各志愿团队服务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青团宕昌县委联合县青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持续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截止2月10日,宕昌县青年志愿者着协各成员组织共筹集喷雾器23个(电动21个,手动2个)、84消毒液150L、朗索消毒液20L、一次性口罩400个、医用酒精两2箱、一次性手套25双、防护服3套、方便面15箱、矿泉水20件、防水靴15双、乳胶手套30双、一次性雨衣60件、小喷壶9个、免洗消毒液10瓶、医用手套100双。共筹集资金11550元,用此款项购买方便面65箱、矿泉水65件、点心65箱、制作疫情防控袖标65个、党员志愿者袖标65个、疫情宣传标语100条、疫情防护宣传海报90张。分别发放在城区、何家堡、理川、哈达铺、甘江头乡等65个疫情防控点以及各小区门口。目前,五大类志愿者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化原则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辉  张燕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