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防疫推行“零距离店外销售”模式

时间:2020-03-01 20:40: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宕昌县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推广“零接触店外购物”模式,即杜绝了消费者进店购物,又保护了营业员自身安全。

针对乡镇经营部、食杂店防护手段有限的现实局面,宕昌县理川镇市场监管所按照“保持远距离、互相零接触、定时消消毒”的原则,探索推出“零接触购物”模式。

随着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的临近,流动车辆和人口逐步增多,212国道沿线面临巨大的疫情监管隐患。为了全面防止疫情的发生和蔓延,充分保障群众疫情防护期间的生产生活需要,经县市场监管局完善并汇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按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的原则,在212沿线药店、超市、生活便利店、果蔬店、粮油店、小便利店和生产资料店等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经营场所中推广“零接触店外购物”模式。

据了解,零接触店外购物”模式就是在商铺门口1米以外设置隔离柜台,在店门口设置明显的“不戴口罩、拒绝消费”提示标识,经营者要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在隔离柜台放置付款二维码,经营者根据消费者购物需求将所需商品放置在隔离台,经消费者扫码付款后取走商品的购物过程。同时,这种购物模式既避免了繁琐的测温登记过程,又杜绝了消费者特别是过境车辆人员进店购物,也对商铺经营人员规避自身被感染的风险起到积极作用,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充分保障经营者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一种有效手段。

刘国庆,张煜敏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