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愿舍小家为大家 ----记徽县人民医院护士李娜

时间:2020-03-01 17:28: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她原本可以过一个陪伴父母照顾孩子的长假。可是因为一场意外的疫情一夜之间,作为医护人员的她不得不奋战在工作岗位上。

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也是一位3岁孩子和九个月孩子的妈妈。当接到去医院工作的任务时,她回头看看玩耍中的大宝和在床上熟睡尚在哺乳期的二宝,内心之中有许多不舍。但疫情就是命令,依然克服一切困难归队,她明白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作为一名护士,她主动请缨,被院领导安排在预检分诊上班,与同事并肩作战。

35f7fe8c9e02add2246b64a0513c2798.jpg

预检分诊的工作忙碌而又充实,为每位进院的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接触史、外出史、感冒等情况;对异常体温,有接触史、外出史人员进行登记分诊,带他们看医生,为病人缴费、取药。每4个小时换一次岗,为的就是最大限度的能够及时发现疫情,为病人周到服务。尽管不分昼夜的连续上班,让她们感到身体疲惫,可是心里依然满存正能量,在休息之后为下一次的工作继续奋斗。

在得知孩子眼睛肿胀好几天后,她心急如焚,想赶快带孩子治疗眼睛。但是因为工作原因,她想回家却不能回家。在此时她觉得“作为是一名护士,医院需要自己,就不能退缩”。在上班期间她将所有的心思放到工作上,为医院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只有下班休息时才能通过家人手机发视频看看孩子,询问孩子情况。由于工作不能尽到一个母亲对孩子照顾的基本责任,心中感觉很愧疚。但是她相信孩子在将来长大之后会原谅自己,因为他会明白母亲工作的重要性。疫情面前需要无数名像母亲一样为工作任劳任怨、默默无闻付出辛勤劳动的白衣天使。

正因为这群可爱的白衣天使,坚守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守护着人民的健康。非常时期徽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对抗疫情,相信阴霾终究会被阳光驱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将每一个平凡演绎出无数个精彩!通讯员 张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