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职责在肩,不负使命 ----记徽县人民医院护士赵文娟

时间:2020-03-01 17:20: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日渐严重,需要大量医护人员去医院一线工作”,当她看到这个消息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准备支援一线,随时待命,为医院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2月2日晚上接到通知:“从明天开始医院安排你去预检分诊上班两周时间,在此期间不能回家,并且要安排好家中老人和孩子。”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一岁多的孩子,孩子还在哺乳期,习惯了每天晚上必须和妈妈在一起才肯睡觉。她不知道孩子要用多久才能适应没有妈妈陪伴的日子,但她为了工作还是毅然坚持舍小家为大家。

在和家人商量后,她去告诉孩子,对孩子说:“妈妈明天要去上班了不能回来,你在家里乖乖听话,妈妈给你回来买好吃的。”孩子抱着她说:“妈妈,你不要去上班,我有红包,你拿去给我买好吃的”。看着孩子的脸,自己眼泪不停地往下流,她知道这次和孩子分别十多天,对于孩子来说太过悲伤,孩子从出生到现在从未离开过自己。等到哄孩子睡觉后,她嘱托母亲这些天照顾孩子,自己就回家收拾东西了。

第二天一早她就去预检分诊上班了,工作中她认真对待每一个进出医院大门的人员,仔细询问他们有没有感冒发烧、有没有接触史、有没有外出史。对于发烧和有外出史及接触史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分诊,对有接触史发烧的病人带领他们去看医生,为他们挂号、缴费、取药,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服务每一位患者。

d9b0b237c1d7024d37afe296a46ffcc7.jpg

在下班时间她会给孩子发视频,孩子看到她后就问:“妈妈你去哪了?”在视频里孩子哇哇大哭:“我要妈妈、要妈妈!”看着孩子稚嫩的脸上满是泪水,眼眶不觉已经湿润,可是又怕家人担心,只好忍住眼泪。母亲说:“就不能让孩子看到你的照片,只要看到就要找妈妈,就哭。”有时候孩子会自己安慰自己说妈妈去上班打针了,不想妈妈,妈妈一会就回来了,说完就哭,眼睛都哭肿了。说着说着,母亲的眼泪也下来了。每次在医院门口看到有抱孩子的大人,她就特别想孩子。但又不敢给家人发视频,怕孩子看到自己会哭。只能让家人发一些孩子的视频,在休息的时候看看,把对孩子的爱寄托在视频里。

预检分诊每四个小时就要换班。刚开始几天很不习惯,晚上基本就睡三四个小时就要起来上班。因为服务的对象是病人,疾病不分时间,要一直站在门口问诊及测量体温。冬天的夜特别冷,有一天晚上她被冻感冒了,感觉头疼欲裂、全身酸痛、嗓子疼、声音嘶哑特别不舒服。同事都忍不住劝她:“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就告知护士长调整班次。”她想了想,此时举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医院需要大家,作为医护人员要克服一切困难不能退缩。钟老先生那么大年龄都不辞辛苦依然在工作,自己怎么能退缩。她喝了感冒药就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为医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2597b55bc9f497a8ef77bb2c0d70750.jpg

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她依然认真负责。面对疫情,大家无所畏惧,全院医护人员始终在一起奋战,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战争中,担负起白衣天使的职责和使命,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吴晓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