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1+3”紧防控促脱贫

时间:2020-02-29 23:13: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礼县在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全员上岗,冲锋在阻击疫情防控和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前线,确保“两场战役”取得最终胜利。

     网格化管理严密防控

礼县确定1.1万名网格员在全县568个行政村11个社区网络化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并按照属地管理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实行县城建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加强“三无”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全面责任到人,不留防控死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安全屏障。

    “点对点服务输送劳务

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顺利返岗复工,积极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送工作,确保了外出务工人员出的去、走的快、安全到,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产保驾护航。近日,礼县24名外出务工人员统一乘坐“返岗专车”前往浙江义乌唯美饰品公司返岗复工,输送浙江舟山返岗复工人员72人。

    “精准式推进春耕生产

各县级包乡干部深入联系点,指导乡镇开展春耕生产,发展致富产业,全面整合惠农资金,全力发展周期短、见效快、市场平稳的中小产业。同时各乡镇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春耕生产目标任务,加大农药、种子(种苗)、化肥等农资调运储备力度,积极指导订单辣椒育苗工作,动员群众提前预留地块,做好备耕工作,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常态化提升人居环境

把“拆危治乱”作为建设美丽乡村、提升人居环境的常态化抓手,坚持拆建结合、修整结合、清改结合、植管理结合,对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废弃物进行分类处理,对拆除旧址按照地块情况进行重新复垦恢复,打造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小景点等。同时发动群众在道路两侧、村庄周边等公共区域栽种树木花卉,采取不同方式对村容村貌进行绿化美化,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文:田瑞萍   图:王书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