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订单辣椒育苗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0-02-29 17:12: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连日来,在礼县白河镇紫雁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内,订单辣椒种植育苗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种植户热情高涨,信心十足,翻地、铺地膜,浇水,干的热火朝天,一派繁忙的景象。

b68de44662048a9c8adcbe844ab9dd69.jpg

近年来,礼县把发展富民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新路径,因地制宜推广发展订单辣椒种植,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带头发展产业,动员贫困户积极入股发展辣椒产业。

今年,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全县计划发展辣椒种植1.4万亩。县农业农村部门多次与各适宜辣椒种植的乡(镇)对接,最后确定在石桥、中坝等17乡(镇)74个行政村,遴选天宇、艳红、珠子椒、美人椒、航椒4号等5个辣椒品种,计划育苗150亩4900万株,发展订单辣椒种植。同时,结合我县气候、土壤、海拔、降水量等自然条件,育苗工作由南向北,由低海拔到高海拔,抢抓墒情全面展开,预计2月下旬全面完成辣椒育苗工作,确保全县订单辣椒产业有序进行。

通联:礼县融媒体中心 王书昉  高步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