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疫情防控期间有担当的卫生院长贾小军

时间:2020-02-29 17:05: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的春节,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袭来,让一切都特殊起来。

122日,礼县肖良卫生院院长贾小军接到参加“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后,赶往单位,及时安排部署全乡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卫生院医务人员及村医开会培训,应急演练,摸排检查,为全乡疫情防控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安排结束后,贾小军又到S309线肖良乡桃林段会同乡政府及村干部设立疫情监测点,一切安排妥当后,已到深夜23时,回到单位又准备其他防控工作。为规范全乡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确保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乡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贾小军在卫生院门口搭建起了两顶帐篷,当晚就在帐篷值夜班。

127日,贾小军和副院长王学文、卫生院包村大夫拿着仅有的口罩、酒精和84消毒液防护物资,给辖区内十个村监测点发放并指导查看监测情况。同日下午,他接到桃林村村医张继峰电话报告,本村有一武汉返乡村民体温偏高,接到报告后贾小军一边按照疫情防控程序组织上报,一边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乡政干部、派出所民警一同到达,前往目的地,在没有防护服、防护面罩和护目镜的情况下,仅戴着一次性口罩、穿着白大褂前往,他边走边核实信息。他不是不怕,而是他深知自己是党员,是院长,有危险的地方他更应该带头前往。经过检查核实,测量体温37.6℃,经过半小时后再次观察监测体温恢复正常,但贾小军意识到情况特殊,建议对此人进行采取隔离观察措施。



128日早晨10点,贾小军再次接到该村村医电话汇报,说监测患者体温偏高,接完电话后,贾小军及时赶到进行核实,经核实确实出现了发热症状,贾小军上报乡政主要领导后,与礼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部及县医院救治专家组汇报实情,在指挥部及救治专家组的指导下,给予该患者必要的感冒药物干预,并观察体温变化,在下午测量体温正常后,大家才松了口气,但贾小军仍然紧绷着神经,度重视该患者的体温情况。

当天1937分,该村民测得体温37.3℃,在当晚十点再次测量体温再度升高,贾小军及时向乡政领导汇报情况后,及时联系县级疫情指挥中心,在凌晨1228分决定对该村民进行转送县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在县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期间一切正常后,按期回家继续观察14天,目前已解除观察,正常生活。

通联:礼县融媒体中心  王书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