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防疫生产两手抓 辣椒育苗春种忙

时间:2020-02-29 13:42: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眼下正是辣椒育苗的黄金时节,走进徽县银杏树镇关坡村集约化育苗中心和庆寿村康庆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忙着犁地、覆膜、浇水、点栽等辣椒育苗前期工作,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辣椒种子要逐行逐穴放置才得行,不少放也不能多放,保证一穴两颗种子,这样长出的辣椒苗才壮实,更方便移栽。”在关坡村集约化育苗大棚里农技人员正在培训播种注意事项。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辣椒育苗已进入关键时期,银杏树镇积极对接订单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抢抓节令,抓好早春辣椒育苗工作。同时广泛宣传辣椒种植相关补贴政策,鼓励动员村社干部、党员、贫困户、能人大户带头种植辣椒,引导广大群众参与辣椒种植,确保今年完成辣椒种植规模,增加群众收入。

今年,徽县银杏树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不断调整优化全镇农业产业结构,发挥订单农业在产业扶贫中的作用,紧盯辣椒产业“周期短、见效快、需求大,前景广”等优势,对辣椒产业发展进行早部署早安排,依托我镇资源优势,结合气候特点,按照“一村一品”产业扶持原则,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经营模式,统一标准、统一品种、统一种植,带动农户发展辣椒产业种植,鼓励农户以土地、资金、劳动力等生产要素入股,抱团发展。农户在与企业签订辣椒保底订单销售协议的同时,紧盯市场导向,实现产销对接,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有效巩固脱贫成果。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为抢抓当前播种育苗的好时节,合作社就近组织大量的劳动力上工,每天用工200余人次,以贫困户优先为原则,贫困户获得土地流转资金的同时,每天还可获得80至150元的不等工资。目前,辣椒种植面积落实正强力推进,已完成育苗1000万株,育苗面积达10000余平方,预计本月底将全面完成辣椒育苗工作,4月底可进行辣椒大田移栽。

通讯员 刘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