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发展1.9万亩订单辣椒引领群众脱贫致富

时间:2020-02-28 22:57: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连日来,在武都区吉石坝和石门镇沙坝辣椒育苗基地的大棚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育苗。

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武都区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大力实施订单辣椒富民产业项目,并将订单辣椒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的重点产业全力推进,形成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和贫困户多赢的利益联结机制。去年全区32个乡镇,303个村的22672户农户共种植订单辣椒19539.6亩,其中贫困村105个,带动5675户贫困户增收。

今年,武都区将在安化、柏林、坪垭、佛崖、角弓、洛塘、隆兴等27个乡镇发展订单辣椒1.9万亩,种植超级美人椒和黑美人2个品种辣椒。区农业部门积极对接订单企业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全力推进辣椒育苗工作,做到防疫与育苗工作两不误。按照统一供种、统一育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要求,实行13个农业场站包乡包村,协助乡镇落实面积,对种植合作社、种植农户进行辣椒生产管理技术培训,协助订单企业和育苗合作社全力调运育苗物资,开展育苗工作。2个育苗合作社,采用机械化基质穴盘育苗方式加班加点育苗。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订单辣椒种植面积和地块已全面落实到位,并全部购买了农业保险。调运育苗基质12000袋,育苗穴盘40万个,种子点播机6台,完成育苗1800万株,预计2月底全面完成育苗,再有一周开始出苗,4月20日左右开始定植。(通讯员 田银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