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大山深处的坚守--村医赵应花的温情防疫故事

时间:2020-02-28 17:32: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这段时间,武都区龙凤乡小阳山村女村医赵应花忙得连轴转。她每天不仅要忙着防疫工作、给即将外出的乡亲办理电子健康码,还要忙里抽空给村民提供线上诊疗建议。

“娃的这种症状不用上医院,到医院去反而有交叉感染的风险,你给娃把我说的那两种药按时吃上就好了!”为了减少生病村民到卫生室扎堆就诊,赵应花忙碌之余利用微信在线上提供问诊服务,并为村民进行心理疏导。

小阳山村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反应迅速,通过群防群控,第一时间就收摸清了返乡人员信息。经过认真思考,赵应花决定对排查出来的所有人员都上门检查,不论是否从武汉回乡。这无疑给自己加大了工作强度,但赵应花坚定地认为,这是工作,是本分,疫情当前必须更加谨慎。1个人,1个村,  名观察对象,每天2次入户,让赵应花成了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串门”最频繁的人。

从大年初二开始,赵应花就一直战斗在村医的岗位上,接诊的时间之外,还要配合村两委班子在村级检疫点值守,至于家里,她根本无暇顾及。大年初八,赵应花的丈夫心脏病发作身体极度不适,危急时刻,赵应花也只能强忍内心的煎熬委托亲戚将生病的丈夫送往医院治疗,自己选择继续留在村上守护大家的安全。而此时,赵应花的儿子也正在武都区中医院的防疫一线坚守着,她的儿媳妇则刚刚生产完不久,为了不影响婆婆和丈夫工作,主动回到娘家休养。

“作为村医,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能为村里父老乡亲的健康平安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是幸福的。”赵应花说。

提起赵应花,小阳山村老党员   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30多年来,应花一直在村医的岗位上坚守着,很了不起!”    说。

通讯员 焦晓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