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六个到位”保障建筑项目开工复工

时间:2020-02-28 14:02: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根据省、市关于开工复工有关要求,武都区委、区政府及时安排部署,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采取“六个到位”,帮助施工单位有力、有序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工地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制度建立到位。为保障全区建筑领域疫情防控期间施工和人员安全,武都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开复工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要求建筑项目各参建主体认真落实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配齐防控设施、防护用品,对照《房屋市政工程开工复工申请表》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制定施工现场应急预案,健全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教育和管理制度,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项目管理层到项目技术人员、一线工人“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管理体系,并强化疫情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务工人员自身防护和科学预防能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人员管控到位。严格明确企业责任,要求开复工企业必须按照法人负责制压实管控措施,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一企一策”确保管理到人、责任到人。工地开复工前,督促企业做好从业人员的情况排摸,按照“一人一档”标准,严把人员入口关,工人到武都区后必须满足防控条件要求方可上岗。开复工后,企业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进行动态监管。

审核管理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的建筑工程项目必须备案批准,提供项目务工人员登记表及健康申报卡,编制施工现场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教育和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和扬尘治理“六个100%”措施。消毒、防护用品储备量较少、专职疫情安全员不到位、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宣传教育不到位的工程项目,整改审核合格后方可进行开复工。

防疫物资到位。开复工前,各参建主体切实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各项目根据防疫需要,为工程人员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并设置隔离室,购置防护服、护目镜、医疗器械等应急装备,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

急措施到位。开复工项目建设主体及时编制应急预案,安排专职防疫安全专员,做好人员的实名登记、即时管理,及时掌握工程人员的动态信息。每天对食堂、宿舍、办公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不少于2次的消毒、通风换气,保持卫生清洁。在生产区、办公区、宿舍区等点位设置检测点和临时隔离点,针对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的人员,立即报送信息,启动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治疗,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复工。

督促检查到位。武都区住建局成立了开工复工指导督查组,由分管副局长带队,深入工地进行实地督导,重点对执行规定走过场、不具备复工条件申请复工、擅自开复工的项目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

目前,武都区县门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滨江体育场棚户区改造项目、两水中学、两水农贸市场等4个项目已完成复工手续备案,正在全力建设当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