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新时代文明志愿者 构筑起红色战“疫”墙

时间:2020-02-28 13:22: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王雯)晨光微熹,街头行人寥寥无几,在武都区人民路志愿者刘鑫钰正在为当天的工作准备着,搬桌子、摆牌子、喷洒消毒液,一切都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在武都区有这样一支队伍,每天工作都在10个小时以上,但仍旧无怨无悔,他们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李雷、龙韩社、刘婧......

李雷是一名湖北在校大学生,他主动报名参加了武都区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活动,负责社区入户调查与宣传、统计外来人员居家隔离、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

6.png

龙韩社是一名残疾人士,他在朋友圈看到招募令后,第一时间响应,成为“线下”招募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数据核查组,他平均每天要拨打多个电话,摸排人员、登记信息……虽然枯燥繁杂,还会时常被电话那端的群众误解,但他的应对却是巨细无遗、滴水不漏。

“严峻的疫情下,早一分钟打完一个电话,说不定就能早摸排出一个疫情。虽然我身体不便,但不影响我参与这场战役的决心。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团队的成员之一。”龙韩社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

志愿者张晓是一位幼儿教师,她一直坚守在小区出入口的防疫测温点,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排查疫情,同时不忘叮嘱居民回家要勤洗手,家里常通风,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封闭场所等事项,用自己的坚守为千家万户送去了温暖,用默默无私的汗水守护了一方平安!张晓表示,虽没能上前线作战,但是能在家附近为疫情防控献上微薄之力感到非常荣幸,希望通过自己的坚守,能为邻居们撑起了一片“无疫”的蓝天。

像他们一样的大学生、党员、热心群众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忙碌在各个村、社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他们是防控的“守门员”,是跑腿的"店小二”,是“后勤保障员”,还是春耕的"主力军",无论何种身份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武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原者。在全区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文明实践志愿者从未缺席,他们用平凡的举动书写不平凡的战疫故事,为全面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成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美的红色身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都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协调作用,整合各级资源,凝聚社会合力,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70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逾千名志愿者全面行动, 一个个志愿者迅速集结,一支支志愿队伍投身一线,那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为战胜疫情汇聚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硬核的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