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政银企“合作为企业带来“及时雨”“救命钱”

时间:2020-02-27 17:52: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农发行陇南分行仅两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对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共1500万元的应急流动资金贷款;甘肃银行陇南分行为重点保供企业—甘肃尚好佳有限公司实行“当日调查、当日审批、当日放款”模式,发放了专项贷款700万元,并给予了LPR下调25个基点的优惠利率;武都农村合作银行采取纯线上操作、纯信用担保、无抵押无费用、3日内放款等措施,为武都康众医药超市发放疫情防控贷款50万元,向武都区红十字会捐献30万元专项资金,并向疫区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物品;武都金桥村镇银行为对接会推介的2户蔬菜批发商快捷高效地发放贷款40万元,同时对武都区红十字会开辟了绿色通道,上门安装了POS机和企业网银,减免了所有手续费;农发行陇南分行向藏乡群众捐赠资金5万元用于花椒管护、辣椒栽植、劳务运转,同时捐赠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品……


在防疫攻坚战中,为妥善解决好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瓶颈制约问题,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作用并渡过难关,武都区及时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各金融机构主动担当,开辟绿色通道强化金融服务,为防疫保供恢复生产护航,展现了益民速度。

一是探索政银企合作发展新路子。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金融业融通资金、便捷流通、专业高效的作用,优化金融服务、加强沟通对接,抢抓当前有利的金融支持政策机遇,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让紧缺的资金第一时间流向一线,为抗击疫情、助推中小企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二是强化政银企各方责任新担当。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梳理辖区内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及重要生活物资生产加工、销售、冷链、配送等上下游企业名单,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服务对接,及时掌握生产运营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优先解决项目复工、企业复产、春耕生产等领域融资需求。主动对接区内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金融需求,深入了解企业的现实困难,根据新增融资、续贷安排、期限结构、服务效率等方面差异化需求,逐户研究制定针对性金融服务方案,积极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三是营造政银企金融生态新环境。各金融机构、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物资保障到位、阻断隔离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六个到位”的要求,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恢复生产经营。大力推进“诚信武都”建设步伐,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加大金融领域的综合整治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及时出台相关信贷支持政策,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目前,各金融机构已向 28 家企业投放贷款 2.567 亿元,并签订了 3.796 亿元意向贷款协议。

通讯员  李腊梅(陇南市武都区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