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互联网+”模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6 17:14: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徽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以“互联网+”模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市场稳定。

优化审批方式,推行“网上办理”。全面推行登记注册、行政许可和年报“网上办”业务。借助“甘肃政务服务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省微信公众平台”“企业年报 APP”等网上办事方式,充分依托“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 预约办、错时办”等“非接触式”有效手段,全程实现“零见面”,降低感染风险,大限度实现复工复产企业登记注册“零跑腿”,提高企业办事效率。在食品经营领域实施“告知承诺制”,简化食品经营许可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引导餐饮单位,推广集中配送。为深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徽县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后集体用餐需求,防范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徽县加强对复工企业食堂和餐饮集中配送单位的安全供餐现场指导,整合网络订餐平台和餐饮企业搭建疫情期间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平台,为企业复工人员提供安全健康食品,应对企业复工疫情突发情况。缓解了餐饮企业经营压力,降低了徽县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风险。截至目前,接到各复工企业 300 余家、日均近 3000 余份餐食预订,均严格落实食安封签,以独立包装的盒饭形式零接触进行配送。

利用 “互联网+”,精准排摸人员。目前,面对复工复产,人流量增多的现状,徽县市场监管局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充分利用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肺炎疫情密接人员查询系统,排摸复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工作人员相关信息,经市场监管局评估核准后,方可复工上岗。

精准指导服务,定人定点监管。采取定人、定点、定岗的精准派驻式监管模式,将市场巡查人员再次细分为驻店监管与流动巡查,对人流量多、风险大的复工营业分别派驻执法人员驻店进行监管,指导企业落实徽县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协助企业做好返工隔离、体温检测、应急服务、场地消毒、购销查询、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减少企业防疫安全隐患,打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何溢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